投篮技术

投篮

——篮球比赛攻守对抗的焦点

投篮得分是篮球比赛的最终目的,使双方激烈对抗的焦点,篮球所有的技、战术配合都是为了创造 投篮时机。因此,投篮是篮球比赛的关键,投篮命中率是关键的关键。为摆脱防守,实现投篮得分的目的,要将投篮技术与脚步动作紧密结合,要发展多样的投篮技术与方法。

那么,良好的手感,准确的时机,灵巧的身体、稳定的心理素质是保证投篮命中率的关键。

 “神投手”的七大秘诀

正确的持球手法:篮球

持球手法的正确与否,是掌握正确投篮技术的 关键。以原地单手肩上投篮为例,手腕后仰,掌心向上,五指自然分开,扩大对球的支撑面,五指指根及以上部位托球,空出手心,肘关节自然下垂,举球于同侧头上或肩的前上方。球体的重力作用线落在食指和中指的指根部位,这有助于球出手时均匀,柔和地发力。

准确的瞄篮点:

选好瞄准点是保证投篮命中的必要前提。瞄准点是运动员投篮时的参照物。根据瞄篮点,运动员能在瞬间自己测出篮圈的精确方位和距离,从而决定相应的出手力量、飞行弧线和落点,准确地投球入篮。直接命中的瞄准点一般是篮圈离投篮者最近的一点,通常是指篮圈前沿的正中点。因为这一点离投篮者最近,且暴露得最清楚,以它为瞄篮点比较具体和清晰。但在访问一些 选手时,他们的瞄准点常常是篮圈的中心点,这个中心点是不具体的,是运动员想象中的一点。因此,只有具备较高水平的运动员才能运用这一点。碰篮板命中的目标,由于投篮的距离、角度、弧度、力量以及篮板的弹性不同,所以碰板点也不同。通常投篮角度越小,距离越远,弧度越高,碰板点就越高;反之则越低。总之,要使反射角在篮圈范围以内为宜。




转载请注明:http://www.edongzhongduan.com/lqjs/lqjs/201501/20.html


冀ICP备20000015号-5

当前时间: